【霜铁/all铁友情向】宠坏 上

鹰眼发起了宠坏阔佬计划第一弹,复联紧急集合,却很快发现他们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0】

克林特在踏入复仇者大厦的第1.0883秒就嗅到不对劲的气息。他环顾四周,暂时还没解析出气氛不对的源头是什么,但一走进公共休息室,灵感如雷击劈在他天灵盖上。

 

“星期五,今天几号?”

 

“五月二十二号,巴顿先生。”

 

也就是说离这座大厦的实际主人的生日还有一周。

 

一周能干很多的事。

 

想到他的脑海里暴风形成的计划,克林特嘴角扬起坏笑。他这次一定要看到阔佬在他面前感激涕零的样子。

 

“行行好,星期五,做个乖宝宝,帮我瞒着你主人接通复仇者所有人电话。”

 

【1】

 

最先响应号召的,令人诧异的,居然是奇异博士,史蒂芬 · 斯特兰奇。

 

也许是两人一同作战的经历让托尼在他心里变得特别,亦或者是他对亲眼预示托尼步入注定的死亡仍然耿耿于怀,他在关于托尼的事上,总是表现得尤为心软。

 

但对于没有分享那14000605次经历的托尼来说,仍不妨碍他在奇异博士闲庭信步地在他实验室里游荡时,惊得差点摔倒在地。

 

“你没必要表现得那么夸张。”法师不满地撇撇嘴。

 

“那么或许你可以不用选择这么突如其来的到访方式,比如说敲个门什么的。”托尼好整以暇地坐在上一秒还几乎把他绊倒的椅子上顶嘴。

 

史蒂芬屈起手指敲了敲桌子,“这算吗?”

 

“哈,哈,真好笑。”托尼抱起双手,“说真的,你来干什么?我以为你很忙。”

 

“我是很忙,所以我希望你能闭上你的樱桃小嘴跟我来。”史蒂芬双手在空中画了个圆,金色的门旋转打开,露出空间入口。

 

托尼很想拒绝,大部分只是想看看对方会是什么反应,但尽管如此他确实也对对方来找他的意图感到好奇。他很欣赏那位法师,即使他永远不会承认,而托尼一向对自己欣赏的人或物毫无抵抗力。

 

他与那位法师一同走进空间,下一秒,他发现自己踏入星辰之中。

 

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和脚,都是半透明的,看来自己是以非人身的形态进入宇宙,这让他松了口气,他可不想突然窒息死。

 

“你知道我带你来这,并不是想找个好地方悄悄杀死你吧。”史蒂芬昂着头,带着一贯的傲慢与自矜,这种特质总让他想到一个人,托尼嘴角泛起笑容。

 

他假意拍了拍胸口,“幸好你这么说了,不然我还真是有点害怕。”

 

男人轻哼一声,他抬手指向远方,“你看。”

 

托尼顺着史蒂芬的手指看过去,两颗恒星正在绕着彼此旋转,即使缓慢,他也能看出来两颗星星的距离十分接近,他的眼睛亮了,“那是……”

 

史蒂芬点点头,“KIC9832227,离地球有1900多光年,宇宙中唯一被发现绕着彼此旋转的星球,它们散发出来的光地球上的我们用肉眼是看不见的。2013年天文学家预测它们的轨道会在2022年会重合,从而发生激烈的碰撞,它们爆炸而生的光会在地球的天空上燃烧整整一个月。”

 

“你知道那个预测在2018年就被推翻了吧?”托尼忍不住说。

 

“当然。除非我们找到什么长生不老的方法,否则我们将没有机会在地球上亲眼目睹超新星的发生。”史蒂芬低低地笑了,他脸上露出一丝骄傲的神情,这让他显得像个炫耀自己拿到新玩具的小男孩,“所以我直接带你来看了。”

 

史蒂芬在胸口比了个手势,随着绿色的光在他手中亮起,那两颗恒星的转速变得越来越快,最后在托尼的屏息凝气中,撞击发生了,两颗恒星从表面裂至核心,无数的碎粒和气体向着周围迸发,以排山倒海之势向他们冲来,托尼下意识抬起手臂遮挡,但他们并没受到任何影响,在冲击中巍然不动。两颗恒星爆发的光芒近乎遮蔽视野中每一寸,最终一切都走向消亡,光芒渐渐黯淡,只剩下残骸在宇宙中漂浮。

 

虽然刚刚目睹两颗恒星的死亡,托尼不觉得悲伤,因为他是科学家,他看到的是无数的元素在飞舞,尽管一切都似乎静止下来了,但他知道原子永远不会停止运动,有新的物质即将诞生。他看向史蒂芬,从他的表情上来看,他知道对方在想同样的事。

 

“在这里,几万年之后会出现新的星星,也许在那个星星上会出现新的生命体,建立新的文明,也许未来我们也能有幸认识他们。这里充满了可能性。”史蒂芬的声音空灵而遥远,眼神中充满了希冀和期待,“我们都是星尘。”

 

“也是核废料。”托尼开玩笑地说。

 

史蒂芬无奈地笑着摇头,“是是。”

 

他们又在那里待了一会儿,互相聊了会儿对未来的畅想,他们意犹未尽地结束了这次旅程。

 

“我得说,”托尼兴高采烈地靠在工作台上,真挚地说,“这次我继目睹黑洞形成后第二棒的经历了,谢谢你,史蒂芬。”

 

“目睹黑洞形成?”史蒂芬困惑地抬起头,“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托尼似乎自知失言,他磕磕绊绊地回答,“你知道,我和蓝妹妹可是一起在宇宙中流浪了好久,这种建立于生死相依之上的友谊可是很坚固的,她驾驶飞船带我去看了。”

 

“而你们没有被黑洞吸进去?”史蒂芬怀疑地问。

 

“她的飞船很棒。”

 

这真是史蒂芬听到过最糟糕的借口,但他向来不是盘根问底的人,所以他只是耸耸肩,“行吧。”

 

 

 

 

【2】

 

第二个响应的人是幻视和旺达。

 

过去了这么多年,旺达对托尼的偏见虽说减弱了许多,但也还没到她会为了他主动去做些什么的地步。所以这也间接导致了幻视为了哄她无所不用其极,至少他的床上功夫不错(应该说是非常不错),旺达很难说自己迟迟不愿答应不是由于这个预想之中的甜头。

 

说实话,他们并不知道该送给托尼什么。对于这个呼风唤雨,似乎把整个世界踩在脚下的男人来说,无论送什么都显得太弱了。幻视盘算着某些特别的、更值得珍惜的礼物,无视了旺达满不在乎的建议(“就送他瓶新香水吧!他最近总抹阿玛尼那一款,我都要闻吐了。”),最终他有了主意。

 

这也是为什么托尼第一次听说时,还以为自己耳朵坏掉了。

 

“你说幻视干了什么?”

 

“他和旺达给您准备了晚餐,老板。”星期五尽职地重复。

 

“哦。”托尼在车底愣了半天才爬了出来,擦了擦手指上的机油。他满脑门问号,幻视就算了,旺达?旺达会给他做晚餐可是比他现在多长出一双手更低概率的事情。

 

不会是在里面放了泻药的恶作剧吧?托尼思量着走进电梯。

 

短短数秒的电梯运行途中他思考了无数种被恶作剧的方式,但等到电梯门打开他才发现现实比想象更加匪夷所思。公共餐厅被装点了一番,当他说‘装点’,他的意思是‘真心实意的装点’:餐桌上铺了洁白的绢布,上面印着银色的花纹,富有情调的香薰蜡烛放置在餐桌上,他能闻到淡淡的玫瑰花香,餐具已经被准备好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精致盘子上放置着巾帕叠成的小天鹅。甚至幻视和旺达都各自打扮了一番,倒不是说穿了西装领结和礼服长裙这种正式的打扮,但勉强作为室友,他可是在早上见过他两穿睡衣睡眼惺忪的样子,而就幻视衬衣加黑色牛仔裤和旺达身上那件明显崭新的碎花连衣裙来说,这可以说是“外出就餐”那种程度的了。

 

托尼小心翼翼地走进餐厅,完全摸不着头脑。

 

幻视搓着手,明显有点激动和紧张。而旺达是一如既往的神情游离,这倒是让托尼稍微放下点心。

 

至少在场还有一个人是正常的。

 

“我听说你们两做了晚餐。”托尼斟酌着开口。

 

“是的,斯塔克先生,”幻视有点害羞地笑了,托尼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在脑内拉响警报,毕竟平常的幻视看起来也有点害羞内向,“也许你会想先坐下来。”

 

他决定以不变应万变,从善如流地拉开椅子,坐下等待着下一步指令。

 

“我和旺达准备了一点她家乡的菜肴,我们希望你会喜欢。”幻视微笑,露出洁白的牙齿。哪怕脸上有着异于常人的彩色纹路,也能看出他是个多么俊逸的男人,在这样真挚的微笑下,他更显得迷人。托尼脑海里产生不好的设想。

 

而在前菜被幻视端上来的那一刻,托尼觉得自己的设想得到了证实。

 

托尼目瞪口呆地看着精致的摆盘,切成片的蔬菜包裹着粟米笼成圆柱形的卷,上面堆放着不知名的香料,周围装点着花瓣、柠檬、苹果和鱼子酱,错落有致。他看着前菜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不是说我对你们有什么意见,你们很棒,这盘菜看起来也很棒,但我还是想确认一下,你知道我不喜欢插足别人感情生活的对吧?”

 

“什么?”旺达惊骇莫名地说,随后发出恶心欲呕的声音。这下托尼感觉自己被深深冒犯到了。

 

幻视也跟着怔了一下,但很快恢复过来,无奈地笑了,轻轻拍了拍旺达,“不是这样的,斯塔克先生。我和旺达之前设计了这些菜肴,本来想做给今天在大厦的复仇者们,但其他人都出去了。我们没有其他意思。”

 

“我以为老冰棍和布鲁斯还在?”托尼扬起眉,“星期五。”

 

“老板,罗杰斯先生和班纳先生在一小时前一起出去了。”星期五回答。

 

这当然是幻视和他们提前商量了的结果,多亏星期五是个简洁明了又深明大义的人(机器)。

 

“好吧。”托尼半信半疑地眨眨眼,但看到幻视无比诚恳的表情,他一时觉得再怀疑下去就是罪过了。他拾起巾帕放在腿上,拿起刀叉,给嘴里送进第一口。接着他毫无羞耻地发出呻//吟。

 

这太好吃了!

 

他仍然觉得泻药这个可能性非常高,但能吃到这么好吃的菜肴也算值了。历经七小时做业,他的饥饿感翻江倒海般袭来,他开始狼吞虎咽。

 

旺达和幻视相视一笑。

 

主菜是牛排和鹰嘴豆泥。煎至五分熟的牛排鲜嫩多汁,切开来的断面恰到好处的粘接着血丝。柔滑的鹰嘴豆泥也是托尼从未品尝过的美味,他不得不说旺达和幻视哪怕不做英雄,开一家小餐馆大概也会业绩长虹。

 

甜点是海绵蛋糕,那是由红茶和佛手柑烤制而成,表面上涂满了香草豆荚糖霜。托尼从不觉得自己是个喜好甜食的人,但是这会儿他确实因为甜蜜而感到幸福,他觉得如果世间所有甜食都是如此恰到好处,自己很快就能养成这样的爱好。

 

托尼最终停下了刀叉,瘫在椅背上满足地呼出一口气,他的小肚子微微隆起,他懒散地哀悼了一下他逝去的腹肌。

 

“你吃得还好吗?”幻视一边收盘子,一边笑着问。

 

“看到我刚刚的表现,你觉得这个问题是有必要的吗。”托尼开玩笑,他听到走进厨房的幻视传来遥远的轻笑,视线中旺达嘴角也露出了自满的笑意,“天,我还以为我最近的伙食已经够好了。我真是个幸福的男人,现在我都要为队长和布鲁斯感到遗憾了。”托尼感叹。

 

“你最近一直都在外面用餐吗?”旺达好奇地问。

 

“没有啊,在大厦里。”托尼揉了揉肚子,满足感让他的警惕性下降。

 

旺达皱起眉,“你把三明治和披萨外卖称之为‘好的伙食’?”

 

不得不说托尼 · 斯塔克宅在家,aka实验室,里的‘不良饮食习惯’深入人心。

 

托尼在空气中摆摆手,“才不是。最近我获得了一个私人厨师。”

 

“哦?是谁?”旺达感兴趣地问。她从来没在大厦里见过什么新的人。虽说如此,如果真的有人会给托尼做吃的,只会在他自己的顶层公寓,她想自己该认识一下,也许能和职业厨师切磋一下厨艺。

 

“是…….”托尼话说到一半却突然住口了,他直起腰,脸上浮现出慌张的表情。“不是什么你们会想认识的人。”他吞吞吐吐地说,“好了,感谢你们准备的晚餐,我要回去了,我还有一个工作没处理。”

 

说完他逃也似的快步进了电梯。

 

只留下旺达和幻视面面相觑。

 

 

 

 

【3】

 

皮特最近很发愁。他愁得整晚睡不着觉,接着白天上课因为游神打瞌睡被老师留堂。他已经愁了快一个星期了,梅姨都觉得他瘦了。

 

实际上,在鹰眼发起紧急召集的一周前,他已经开始盘算斯塔克先生的礼物了。然而,时间滴答滴答如白驹过隙,他却仍然没有丝毫头绪。

 

“你总是可以学学普通人,比如送束花外加一张情真意切的贺卡。”米歇尔翻了一页书,漫不经心地说,“别再试图思考出什么新奇特别的礼物,运转超量会让你脑子坏掉的。”

 

“那听起来好廉价。”

 

“那是你的心意,皮特,你不该觉得那很廉价。不然,你可以把你自制的机器狗送给他?我觉得行。”内德同情地拍了拍皮特的肩膀,建议道。

 

“送堂堂钢铁侠一只机器狗?”皮特难以置信地说,“那感觉就像堂而皇之地走进自取其辱的灭亡之路。”

 

内德耸耸肩,“我想不出更好的主意了。”他叹了口气,隔着帽子挠了挠头,“我不知道你想从我们这寻求什么答案,皮特。整整一周,你问了我们上千次同样的问题,而我们给出的所有答案你都否决了。”他转了转眼睛,坏笑道,“或者你可以停止语音留言轰炸斯塔克先生,我敢保证那绝对是对他来说最佳的礼物。”

 

“我没有语音留言轰炸斯塔克先生!”皮特狡辩。

 

“你敢说你没有一天数次给斯塔克先生语音留言?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斯塔克先生成为了你的日记本。”

 

“好吧,也许我的确可能或许留言了很多次,但我绝对没有…….”皮特仍在苦苦挣扎。

 

“你还会做这样的事?”米歇尔朝皮特抬起眉毛,“真可怕。”

 

皮特的额头重重磕在桌子上,发出响亮的一声。

 

尽管数次三人小组会议都以不了了之为结局,但时间不等人,斯塔克先生的生日眼看着就要到了,他不能什么都不能准备。既然不求精美,那么但求量多。

 

皮特决定把内特和米歇尔提供的建议全部做一遍。

 

可惜皮特是个身无分文的穷小子,毕竟家里财政大权掌握在梅姨手中,现在打工看着是来不及了,但好在皮特是个手艺人,他相信自己可以用双手开拓出一片天空。并且他充分地利用了自己作为纽约好邻居的绝好条件,时不时就晃着蛛丝荡到复仇者大厦顶层公寓投递精心准备的各种小物件:花束(没钱买真花,就用手制假花代替),贺卡(当然也是手制的,不过他有发挥自己仅有的绘画才能增光添彩),水晶球(大概花了一晚上才勉强做出来的,但让皮特自豪的是,比起市面上的,他的水晶球里面的雪花能一直飘),等等一系列作品。尽管每一个作品都让他看起来更加一贫如洗加省钱如命,但都是他费尽心机的产物,这几天他甚至憋住了自己的话唠,没有给斯塔克先生发任何语音留言,他是真心希望斯塔克先生能过一个美好的生日。

 

皮特自诩聪明一世,却没想到投递计划进行到第三天就惨遭滑铁卢。

 

他如往常爬到顶层公寓的阳台,正准备放下又一堆礼物赶紧溜,蜘蛛战服却突然放出蛛丝把他整个人缠住。他惊慌失措地询问凯伦发生了什么,凯伦却被静音似的毫无回应,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机器手咕噜咕噜滚着滑轮靠近他,抓着蛛丝拉扯着他一路穿越公寓客厅到达厨房。而那里穿着休闲服坐着喝咖啡的,正是他夜思梦想的主要目标——斯塔克先生。

 

我凉了。在蜘蛛战服里瑟瑟发抖的十七岁未成年皮特 · 帕克如是想。

 

“果然是你。”

 

“斯塔克先生……”皮特的声音细如蚊呐。而他本该是蜘蛛的象征,这真是太尴尬了。

 

“就是你这三天一直往我阳台上扔垃圾?”托尼抱臂在胸前。

 

现在,蜘蛛侠感觉自己的心碎在了自尊的尸体上。即使是斯塔克先生这也太过分了。

 

“那些不是垃圾!”皮特脸涨得通红,蹭得一下挣脱粘得死紧的蛛丝站了起来。好吧,不刺激一下谁也不知道自己的潜力。“那些……那些是礼物!”

 

现在的皮特完全把鹰眼的嘱咐扔到云霄之外,去他妈的保密,男子汉不能平白受到侮辱!

 

“你送我一堆聚丙烯材料做礼物?”托尼从座位底下拿出一个篮子,里面全是皮特这几天投掷的礼物。他从里面拿出一团形状诡异的塑料,皮特甚至凝神思考了一下才想起来那是他做出的假花束。现在看来这完全就是垃圾没错。他的气焰完全被对自己手艺的绝望和对现况的窘迫浇灭了。

 

“……那是花束。”

 

托尼朝他挑起一边眉毛,“你认真的?”

 

“比珍珠还真。”

 

“不是说老掉牙谐音梗的好时机。”

 

“对不起。没忍住。”

 

“还有这篇小作文是什么?”托尼从里面抽出一沓纸。那是皮特自制的贺卡,好吧,本该是贺卡,“你把你的作业也当成礼物给我了吗?听着,我很忙,我不会帮你订正语法错误的。”

 

“什么……不,那不是我的作业。”皮特下意识反驳,但看到那沓纸,他就只想让地板把他吞进去。

 

“那是?”托尼另一边眉毛也挑起来了。

 

“……贺卡。”

 

好像连托尼也被这信息震撼到了,他失语了片刻,翻了翻手中那沓纸,“现在我倒是很好奇你到底写了什么才会有这么多页。如果你能把花在这上面的一半注意力放在英语论文上,贝克小姐也许就不会让你挂科。”

 

现在皮特脸上的表情只能用‘惊恐’来形容。

 

“你是怎么知道的!”皮特几乎是在尖叫。现在他可以完全放弃他的男子汉气质了。去他妈的男子汉!

 

“冷静点,小屁孩。”托尼皱着眉捂住耳朵,“我有你梅姨的电话,而且容我提醒你,凯伦是我造的。那意味着只要我想,我能知道很多事。”

 

该死。他完全忘了这茬。皮特现在被潮水般的背叛感覆盖了。

 

“让我看看这里还有什么。”托尼比起之前看起来兴致高涨了许多,翻着篮子如同玩寻宝游戏的小孩,他提溜出一个活像同时经历了天灾与人祸的木雕,惊异地睁大了眼睛,“这是什么?你在试图诅咒我吗?”

 

皮特放弃了,放弃得完完全全整整齐齐。他即将死于过度尴尬,是时候为他唱响安魂曲了,“那是木雕。”

 

“雕得谁?”

 

“你。”

 

托尼认真打量了一会儿木雕,“好吧,如果我仔细看……”皮特屏气凝神,“不行,我甚至看不出来这是个人型。你的手艺活实在不太行,需要我帮你报个班吗?”

 

皮特很爱纽约,发自内心的爱,但人是有极限的,现在他急需坏蛋们赶紧搞点破坏,不然他就真的要就地去世了。

 

蜘蛛侠,第一个死于尴尬的英雄a.k.a见习复仇者。皮特已经为自己想好墓志铭了。

 

“好吧,我们来看看下一个。”托尼在篮子里掏了掏,一个圆形玻璃球体握在他手中。皮特绝望地想要捂住耳朵,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承受另一次打击。

 

“等一下,我知道这是什么……”托尼眯起了双眼,仔细地查看着。

 

皮特感觉自己的心脏一下子蹦到嗓子眼。

 

托尼瞟了一眼紧张得身体僵直的皮特,慢腾腾地说,“好的,让我好好想一想……”

 

皮特攥紧了拳头。

 

“给我三次猜测机会?”托尼提议道。

 

皮特如同一只被戳破的气球泄了全身的气,他沮丧地低着头,“算了,无所谓,我告诉你吧,这是……”

 

“水晶球。”托尼笑了,他轻轻将水晶球放到桌上,“是吧?我知道这是什么,我跟你闹着玩呢。”

 

为什么斯塔克先生只需要一句话就能让他活过来?

 

“我倒是没想到垃圾分类会变成猜谜大赛,你还真是充满惊喜。”

 

……然后一句话再让他死得明明白白。

 

托尼偏着脑袋,望向他,“我说你啊,明明知道自己不擅长,为什么还要做这些事?”

 

皮特愣住了,他不明白托尼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他缓缓抬起头,视线一点一点爬到托尼身上,脸上一副理所当然到对这种问题感到困惑的表情,“这当然,是因为最喜欢斯塔克先生了,就算不擅长也要为您庆祝生日。”

 

托尼沉默了。他站在那里,突然看起来有点手脚无措,要不是皮特一直紧紧盯着他,几乎要错过了爬上托尼脸上的红晕。

 

“我不会跟比自己小十几岁的男孩交往的。”托尼冷不丁地说。

 

“什么?!”现在疯狂脸红的是皮特了,他手忙脚乱地解释,“不!我不……!我的意思是,我喜欢您,但不是那种方式,敬仰,是敬仰的那种喜欢!我……”

 

皮特的话被一阵笑声打断了,他愣在原地注视着眼前捧腹大笑的托尼,突然意识到这一切是多么荒谬,让他也忍不住微笑。

 

“跟我来。”托尼站起身,打了个手势示意皮特跟上。

 

“去哪?”皮特疑惑地问。

 

“我的实验室。”托尼转过头,朝他眨眨眼,“你不是一直想看吗?”

 

“是的!”皮特兴高采烈地回答,他心里小小的自己活蹦乱跳地欢呼,但走了几步他又停了下来。

 

“怎么了?”走到电梯里的托尼注意到皮特没有进来,询问道。

 

皮特皱着眉,一脸纠结,“我不是为了进您的实验室,才送您礼物的。我没有想交换什么。”

 

“天呐,青少年可真烦。”托尼翻了个白眼,皮特对托尼的反应暗自撇嘴,然而让皮特惊讶的是,托尼笑了,不是斯塔克专有的假笑,不带嘲讽和无奈,而是眉眼都舒展开的那种,温柔的笑意,“我知道。你就当我今天心情好吧。快点,不然不带你了。”

 

“这就来!”皮特眉开眼笑,小跑着进入电梯。

 

“我要去办公室拿点东西,等会过来找你。你直接去实验室,星期五会让你进去的,明白吗?”托尼按下两个楼层的按钮,嘱咐道。

 

“我知道了!”皮特应道,整个人陷入即将走进全世界最棒实验室的激动中无法自拔。托尼离开后,星期五指示他进入实验室,但他还没来得及环顾实验室的构造,就发现空中一个黑色的漩涡在慢慢形成。

 

是反派来袭吗?皮特下意识进入备战状态,他紧张地看着漩涡,悄声让凯伦给他关于这个漩涡的数据。然而令他奇怪的是,斯塔克大厦里无处不在的星期五并没有任何警示,就像此刻发生的事再平常不过。

 

没有想象中的外星人从黑洞跳出,没有突如其来的攻击,只有一封信轻飘飘地落到地上。

 

“凯伦,那是什么?”皮特惊诧莫名地问道。

 

“一封信。”凯伦听上去似乎对他战战兢兢的样子有点无语。

 

“我看得出来!我是在问你这封信有没有什么别的问题。”皮特抓狂地说。

 

“上面有奇异的能量波动,但似乎是无害的。”凯伦平板地回答。

 

“如果等会发生什么事,那么都是你的错。”皮特一边说,一边把信拿起来。他等了一会儿,但没有任何事发生,似乎这封信就的确只是一封信而已。

 

皮特打开信,却发现里面只有一张空白的纸。就当他还处于迷惑之中时,身后响起托尼的声音,“怎么样皮特,你准备好今天的科学之旅了吗?”

 

“斯塔克先生,刚刚你的实验室突然出现漩涡,然后这封信从里面掉出来……”皮特转身一边叙述刚刚发生的事,一边抬起手中的信,却看到托尼脸色一变,那封信被他抢了过去。

 

“谁准你随意翻我的信的?”托尼厉声道。

 

皮特觉得自己很委屈,“可那上面什么也没写啊……”

 

托尼移动了几步,走到离皮特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皮特知道这属于斯塔克先生的隐私,但他的好奇心像只不耐烦的猫抓挠着他。他稍微走近了一点,蜘蛛制服方便地为他打开了倍镜视野,他惊异地发现原本空白的纸上写满了字。偷窥别人的隐私也要有个度,他解除了倍镜,但很快他发现了更加奇怪的事。

 

托尼在脸红。不是之前在厨房那种微微发红,是整张脸直到脖子都通红的那种。他专注地阅读着,脸上流露出一丝细微的笑意,不同的情绪在他的眼瞳中流动。

 

皮特半是惊叹半是好奇,还有一点点的嫉妒。是谁的信,是什么内容,能如此掌控斯塔克先生的注意力和情绪,让他即使只是静静地在一旁观看,都觉得是在打扰?

 

托尼读完了信,小心地折起来放回信封内,走到一张桌子前,放到抽屉里面。皮特敏锐地瞅到抽屉里有很多同等样式的白色信封。

 

“好的,”托尼转过头面向他,拍了拍手,似乎不打算对刚刚发生的一切做任何解释,“科学之旅,你想从哪里先开始?”

 

那封信很快被皮特忘在了脑后。

 

 

 

 

【4】

 

虽然复联众人相应的方式各有千秋,但是都有商有量计划周密地进行着,配合着彼此的时间。一切都进行得非常完美,克林特甚至暗自得意,觉得自己简直是个战术大师。然而他们的天下只持续了三天,就发现了某种不同寻常的事在发生。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托尔最先有了关于不对劲之处的头绪。

 

他在灭霸摧毁了阿斯加德的飞船后,带领着剩余的阿斯加德人在地球领空建立了新的阿斯加德。但这个人造阿斯加德不过是权宜之计,他们不能总是仰仗人类的善意,在领土与其人民稳定下来后,他踏上了和星爵等人探索宇宙之旅,试图找到另一个适合阿斯加德人居住发展的星球。

 

克林特告诉他托尼生日的消息后,他就已经想好了要为他的友人创造出一份盛大的庆祝,毕竟托尼曾帮助建设新的阿斯加德,甚至为了他们在地球领空安顿下来,和世界政府打了无数次嘴仗,他从心底感激他的友人为他和他的人民做出的一切。

 

他的小型载人飞船缓缓降落在复仇者大厦上,不大的船舱里填满了银河护卫队准备的礼物,而其中他自己准备的是他相信最会让钢铁之人欣喜的:铸造出妙尔尼尔的材质,来自一颗即将湮灭的恒星核心,乌路。

 

乌路何其稀有,他是在矮人那足足打了三天工才换来的,然而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一向对来自宇宙的未知金属(对人类而言)却似乎兴致缺缺。

 

“啊……谢谢你,托尔,你真的对我太好了。”托尼看着工作室上那块乌路,眨了眨眼,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

 

“怎么?你不开心吗?”托尔有些揣揣不安,这不是他预想中的反应。

 

“哦,当然不是!”托尼急忙说,甚至跳起来,踢翻了凳子。“我只是太高兴了!我没想到你会为我这么做。”

 

“哦……好吧。”托尔勉强接受了他的回答。

 

两人尴尬得大眼瞪小眼。这时托尔灵机一动突然想到他的备选方案——实际上,那并非是什么备选方案,有乌路作为礼物,还有什么能上得了台面?——他来到复仇者大厦之前回了趟新阿斯加德拿上了一桶蜜酒,那本是他用来和托尼一醉方休的助兴之物。

 

“等一下,我还带了点东西。”托尔抬脚往外走,却眼尖地发现了什么。

 

“那是……”托尔大步流星地跨到实验室另一头的工作台前,那上面放置着一块虽然被刨开支解却仍能看出来原型体量巨大的乌路,他带来的那块和这一块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他难以置信地转头看向捂着脸的托尼,“你从哪里得来这么大一块的?”

 

托尼眼神游离,艰难地咬着牙回答,“呃……别人送的。”

 

“别人?谁?”托尔狐疑地问。

 

“熟人。”

 

“熟人?”

 

“某个我认识的人。”

 

“你认识?那我认识吗?”托尔好奇地问,却发现托尼的表情已经从艰难变得苍白如纸的地步了。

 

“呃……”托尼的眼睛咕噜咕噜转了好几个圈,“好了!托尔,你不是还有东西给我吗?”

 

相比起通常舌灿如莲的钢铁之人托尼 · 斯塔克来说,这转移话题的方式可谓是生硬无比,但托尔不打算盘根问底,毕竟他是来庆祝的,不是来审问的。况且,若是托尼真有几个神通广大到能为他寻来乌路的亲友,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按耐住好奇心,与托尼一同走出实验室,在顶层公寓的吧台共享一桶蜜酒,追思过往,谈笑风生。中途他和托尼玩起了喝酒游戏,中庭的游戏繁多,规矩又冗杂,他输掉后被托尼灌下了好几杯,就在他醉醺醺得都只能依靠着吧台稳住身形的时候,他听到电梯门叮的一声,一道他绝对不会错认的身影走了进来。

 

“弟弟?”托尔眯着眼睛辨认。

 

绿色的身形顿了顿,很快恢复了前进的脚步,隐隐有加速的趋势。

 

“你为什么在这里,托尔?”洛基脸上是风雨欲来的阴沉,那是托尔习以为常的景象,那意味着洛基在生气。很生气。

 

“那是因为——”托尔想说出克林特的计划,很快他反应过来托尼还在,而这理应是对托尼保密的。有一瞬间他思考克林特是否有跟洛基提过这件事,但是考虑到克林特和洛基的关系,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他改口,“我想钢铁之人了。”

 

“你想他?”洛基音调瞬间拔高。“你不能想他。”

 

托尔皱眉,他对洛基莫名其妙对他发脾气也感到有些恼火,这本来是他跟托尼独享的时光,却被他情绪化的弟弟搅乱了,有时候他真的不得不赞同娜塔莎对他的评语——叛逆期永远不会过去,不折不扣的问题儿童。“我当然能。而且,我非常思念他。”他义正言辞地说,却因为口齿不清而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这下洛基的脸黑得彻底跟锅底一样了,他粗暴地拉起半靠在托尔身上的托尼,后者也醉得不清,胡乱嘟囔着什么,看到洛基就笑嘻嘻地挨了上去,没有骨头似的攀着他,托尔还没来得及为托尼对他高傲自矜的弟弟如此亲密放肆的举动而揪心,就惊异地目睹洛基看着他的神情软成了一汪春水。他单手搂着托尼的腰,转头看向托尔的时候又恢复了冷淡,“你醉了,托尔。回房间去吧。”

 

“等一下,我还没有……”托尔想去拉回托尼,半伸出的手却被一掌打了回去。

 

洛基气急败坏地瞪着他,“回去,托尔。”托尔被他伸出的手推了一把,下一秒他就发现自己躺倒在复仇者大厦他自己房间的床上,下坠感令他晕头转向,柔软的床垫也让他的睡意铺天盖地地涌上来。

 

但在睡意把他完全覆盖的前一刻,他的脑海里还是契而不舍地冒出一个问题:

 

为什么洛基能堂而皇之地走进托尼的楼层而不需要星期五通报?

 

 

 

 

【5】

 

第二天托尼一如往常地决定继续昨天被托尔打断的工作时,却发现实验室里令人意外的拥挤。

 

“好吧,我明白布鲁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队长你的理由是什么?”

 

史蒂夫微笑地朝他扬了扬手里的素描本和铅笔,就好像那解释了一切,“我来画画。”

 

“在一个科学实验室里?不好意思,恕我没能理解你的意思。”托尼叉着腰。

 

史蒂夫挠了挠后脑勺,跌跌绊绊地说,“嗯……我去过很多地方,公园和博物馆之类的,但我还没画过实验室,所以我想这大概会是一个好主意。”

 

非常糟糕的谎言。但托尼暂且没能发现史蒂夫的真正意图,虽然可疑,但听上去无害。

 

“好吧,你可以待在这里。但不要碰任何东西,如果你伤到你自己,别怪我没提醒过你。”

 

史蒂夫几乎是感激地点点头,“当然。我就坐在这里,什么也不会动。”

 

托尼点点头,转头望向布鲁斯,“好的,布鲁斯,我们今天的课题是什么?”

 

接下来的时间是一段舒适的静谧,主观来说。客观上,他和布鲁斯在某些分歧发生的时候,可以让人看到不常出现的据理力争的布鲁斯和比平常更加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托尼。完全对他们争论的内容摸不着头脑的史蒂夫夹在中间,就像小绵羊一样楚楚可怜。但令托尼奇怪的是,布鲁斯似乎比以往更加容易妥协,甚至在关于选用谁的方针进行实验的部分上,他的态度甚至可以用顺从来形容。

 

布鲁斯在迁就他,而托尼尚且没能找到背后的原因。

 

另一方面,史蒂夫则过于安静了。托尼沉浸于和布鲁斯的讨论之中后没多久,他就完全忘记了史蒂夫的存在。只有史蒂夫去拿水或者上厕所的时候,他才惊觉史蒂夫一直在那。不管他拿着画板在做什么,他的专注力让托尼都要为之赞叹。对比一下另外两个金发小子,托尔和克林特的专注力简直连果蝇都不如。托尼对史蒂夫到底在画什么十分感兴趣,毕竟虽然他觉得自己的实验室能让世界上所有的科研人员即刻达到高潮,他想不通一个搞艺术的能在这里得到什么创意。好吧,他承认观察量子纠缠活动轨迹是件非常有美感且抚慰的画面。但这仅是对他而言,他很难想象一个画家能在看到量子纠缠的时候和他有同样的想法。也许如果史蒂夫能理解量子纠缠代表的是什么的话,他或许会体会到其中的美感,但首先他能不能理解就是个未知数。

 

托尼一边思考,一边用电子笔敲击桌面。

 

啪嗒啪嗒啪嗒。

 

“你在思考什么?”布鲁斯操纵着投影,漫不经心地问。

 

“没思考什么。”

 

布鲁斯似乎对于他的负隅顽抗感到好笑,“你有在想什么,我几乎能看到想法在你脑子里打转。”

 

“哦是吗,你能看穿我的脑子?难道伽玛射线连心灵感应都赋予给你了吗?”托尼开玩笑地说。

 

“那倒没有,只是你比别人更容易被看穿而已。”布鲁斯跟着打趣道,他抬起头,“说吧,你在想什么?”

 

“我突然发觉一件事。”

 

“什么?”

 

“你今天对我出奇地好。”托尼仔细观察他,但是布鲁斯没有任何反应,表情纹丝不动,“有什么我需要知道的事吗?”

 

“我怎么对你很好了?”布鲁斯平静地反问。

 

“你把主导权完全让给了我,不停地询问我的意见,迎合我的想法,你在跟着我的步调走。”托尼偏着头看他,“为什么?”

 

即使是被他如此逼问,布鲁斯也完全没有动摇的迹象,托尼几乎要确定自己猜错了。然而从他和布鲁斯对话开始,史蒂夫就停下了画画的手,紧张地盯着他们。十分可疑。

 

“我们现在做的更多是关于技术层面的,你才是这方面的专家。”布鲁斯说的不错,但是托尼还是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正准备继续追问,星期五的声音突然响起。

 

“老板,午餐时间到了。”

 

如果托尼没有被眼前的谜题占据全部心神,他也许就会想起来有什么他需要格外注意的事情正在逐渐逼近。

 

“不是时候,星期五。”托尼不耐烦的说,他正准备回归正题,史蒂夫在一旁提议道,“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吃个午餐?叫外卖怎么样,我最近很喜欢意大利菜。”

 

转移话题有点过于明显了。托尼决定把矛头掉转史蒂夫这个看起来明显更好对付的对手,但是电梯的声音打断了他思想列车。所有人下意识转头,正好看见穿着围裙端着托盘的洛基走了进来。

 

实验室里一下子陷入诡异的沉默。

 

托尼余光看见布鲁斯和史蒂夫显而易见地紧张起来,但是看着洛基完全不符合人物形象的打扮,他们脸上的表情又从谨慎转变成想笑不敢笑。他们似乎被这莫名其妙的景象搞懵了,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而托尼呢,他完全陷入要么一棍子敲晕自己,要么一秒找到扭转时间的办法,把这两人提前从实验室里赶出去的两难境地。

 

洛基似乎是被现况打击得最小的那个。他只是顿了一下,皱了皱眉,接着就平静如常地端着托盘走到托尼面前,放到桌子上。

 

“我给你做了意面。”洛基冷淡地说。也许还是被影响了的,他比以往更加言简意骇和漠不关心。

 

“啊……谢谢。”托尼坐在椅子上看着面前冒着热气的意面,浓郁的香味在空中萦绕。

 

“这看起来很棒。”不知何时史蒂夫移到桌前,似乎被近在眼前的美食夺去了全部注意力,托尼看到他吞了吞口水,“这是你做的吗,洛基?这真是不可思议,我从来没看过你在厨房里做过什么。你觉得也许可以教我你的食谱吗?”

 

一把小刀砰的扎穿了桌面,吓得史蒂夫迅速抽回下意识朝餐盘伸出的手。

 

“如果这是给你的话,拿盾牌的小子,我会放在你面前的。而这放在斯塔克面前,所以显然跟你没有一点关系。”洛基厉声道,恶狠狠地瞪着史蒂夫,“还有,不,我不会教你食谱的。”

 

托尼几乎要可怜受到如此残酷对待的史蒂夫了,好吧,只有一点点。实际上如果洛基没阻止,他也会拍掉史蒂夫的手。在美食面前,他一向偏心,特别是洛基做的美食。

 

“史蒂夫说的对,这看起来真的很棒。”托尼拿叉子搅动了一下意面,空气里更香了,“你的午餐呢,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吃。”虽然到现在为止,只有托尼面前放着食物,但这种小事完全可以忽略。

 

“我吃过了。”洛基的声音在面向他时失去了之前的血腥味和冰冷,“我的书还没看完,先走了。”

 

该死,这两个人不在的话,洛基一定会留下来的。虽然不应该,但托尼还是难免生出对身旁好友(队友)的怨懑之情。

 

尽管这么说,洛基仍然站在原地,似乎在等待什么。托尼突然明白过来。

 

他叉起一团意面放到嘴里,香料和番茄本来的滋味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他愉悦地咀嚼着,在吞下后继续回味了一会儿嘴里残留的味道,享受另外两个饥肠辘辘的人朝他投来的羡慕眼神。

 

“很好吃。”托尼朝洛基露出他最完美的微笑。

 

洛基似乎对他给出的结果很满意,他点点头,“吃完它,如果我发现你留下了一分一毫,你知道我不会饶过你的。哦对了,记住别再像上次那样把酱汁弄到自己身上,邋遢鬼。”

 

说完,他转头离开了。

 

实验室里再度陷入诡异的沉默。

 

“刚刚发生了什么?”史蒂夫对着空气喃喃自语,而布鲁斯则用一如既往令托尼不安的深思表情看着他。

 

“不管怎样,现在我真的很需要一点意大利菜。”说完,史蒂夫唤出星期五的名字,迅速地为他和布鲁斯定下了午餐。

 

在此期间,托尼开始享用他的午餐,而布鲁斯仍然在一旁盯着他不放。

 

“你和洛基睡了吗?”他突然冷不丁地问。

 

托尼被意面呛到了,他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咳嗽,一旁的史蒂夫光是听到‘睡了’两字就从头红到了脚跟。天呐,他都九十多岁了,怎么听到这些词汇还像个青少年一样。

 

“当然没有!”托尼惊恐地吼道,“这只是一个赌注而已。”

 

“哦?”布鲁斯眼睛里闪过感兴趣的光,“什么赌注?”

 

“好吧,这发生挺久之前的了,大概两个月前?我不记得具体是为了什么,但是如果我输了,我得随他差遣一周,而如果他输了,这就是结果。显然他输了,而且不是我自夸,我赢得非常漂亮”

 

布鲁斯挑起眉毛,“我假设给你当厨师也是一周,而这都两个月了。”

 

“是啊,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他喜欢给别人做吃的,他挺有天赋的。”托尼耸耸肩。这么仔细一想,他的确不明白为什么洛基直到现在都给他做午餐。但在那次赌注之后,他们之间的关系突飞猛进,托尼也很快适应了洛基给他做美食的日常。

 

布鲁斯又看了他一会儿,他最终下结论,“对于一个特别聪明的人来说,你在某些时候真的极其无知。”

 

“嘿!你不需要侮辱我吧!”

 

“史蒂夫,你结束了吗?”布鲁斯寓意不明地对史蒂夫说,后者点点头,“我们去厨房吃吧,我觉得托尼需要一点独立思考的时间。”

 

无视了托尼的抗议,布鲁斯走出实验室,史蒂夫跟在后面,在出去之前,把一张白纸放在托尼面前。

 

托尼无语地看着双双离开的两人,完全无法理解。他拾起那张白纸,却发现后面画着什么,他翻转过来,发现那是一副他的肖像画。黑灰色的笔墨将他醉心于实验中的模样活灵活现的映照在粗粝的纸面上,他的眼神专注,浓眉因为思考而簇起,嘴角微微抿着。那是和在报刊杂志上的他完全不同的模样,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史蒂夫执意要留在实验室里,他想画出聚光灯之外那个平常的托尼。

 

托尼有点感动,也许这和布鲁斯今天为什么对他如此宠爱背后的原因一样,虽然他仍然没能理解布鲁斯离开前的最后对他说的那句话。

 

“……我才不无知。”托尼对着画像气急败坏地嘟囔。


TBC


四月四号之前,我说RDJ生日要到了,写个贺文吧。

四月四号当天,我说没写完,那就Tony Stark的生日发吧。

五月二十九号之前,我说快写完了,这次我绝对能赶上。

五月二十九号当天,我说我他妈还是没写完,要不明年发算了。

我是个废物。


我争取把下抓紧搞出来,只剩结局了怎么就这么难。

该死的论文实验报告和网课。

30 May 2020
 
评论(13)
 
热度(2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