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破冰 第三章

Chapter 3: Settling things

第三章:沉淀时间

 

当Tony走向他们时,他们都坐在桌边。

 

Natasha和Clint在一边,近得足以摩擦到彼此,Steve坐在末端,Bruce则和其他人保持着一点距离,他是所有人中唯一一个看起来镇定自若的人,因为黑寡妇看起来僵硬得像一座雕塑,而其他两名复仇者一直互相传递紧张的眼神。

 

选择了一张与老冰棍相对的椅子,调转角度朝他最好的朋友移几寸,一点也不掩饰此举之意。

 

“Tony!你怎么样?”

 

他朝Steve微笑,但笑容中没有丝毫暖意,因为他的右手指节还隐隐作痛,这是他们自上一次Steve告诉他被开除然后被他扔出他所住的楼层后的第一次会面。

 

“好得不能再好了。”

 

“为什么让Jarvis把我们聚集到这来?倒不是说我在睡觉,但是我们之中某人的年龄到了这个点不得不上床睡觉。”

 

弓箭手轻快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勉强,显然他知道了什么。Fury一定提醒过Natasha,而她则把一切都告诉了他。开老冰棍的玩笑是他和Tony之间的习惯,他们每次一开始就会听到Steve的叹气声,Natasha则看起来像恼火的Pepper。Clint自然而然地开玩笑,语气熟稔,即使他一直紧紧盯着Tony,就像他在求和。

 

这次不行,Clint。

 

“我想是时候为我们的未来行动做一些计划。至少,和那些我仍旧喜欢的复仇者们一起。”Tony任由他的视线逡巡在弓箭手和刺客之间,然后背过身。“两个间谍出局了,所以现在剩下我们。所以我们该怎么组织起来对付大坏蛋外星人的到来?”

 

“什么?你把我们叫来只是为了驱逐我们?”Clint爆发。

 

Tony冷淡地瞟了他一眼,不在乎他脸上明显的愤怒。

 

“没错。”

 

Natasha还是和以前一样波澜不惊,沉默且无法解读,一直凝视着他。对于Tony来说,她可以想怎么研究他就怎么研究他,他再也不想理她。

 

“你不应该喝那么多酒。”她曾这么对他说,就像她真的在乎一样。

 

一直以来她都很清楚,而她选择向他隐瞒真相,她任由他相信Schmidt死了,甚至当Tony都已经“亲自”确认了那个混蛋的死亡,她也一句解释也没有。她什么也没说。Clint也什么都没说。

 

他真的很想把他们两人都扔出他的大厦,弓箭手不停在肚子里搜刮Tony甚至懒得听的借口和理由,而刺客一直用那双看不出情绪的眼睛望着他,他太专注于他们身上,甚至都没有注意到老冰棍的疑惑。

 

“等一下,Tony。发生什么了?你现在不能上战场,你忘记了吗……?”

 

Tony看着他的嘴唇,没有丝毫受伤的痕迹,完美无缺的大白牙,甚至没有他拳头留下的印记,就像他们几天前的打架都是梦一样。

 

“现在你也出局了,看来我想得没错。”

 

他完全地背向其他所有人,只是面对这次会面中唯一友好的脸。“好吧,Bruce,看上去只有队伍中的大脑留下来了。再加上Thor,等他回来再说。”

 

其实,他并不真的想和Thor合作,现在每次一想到他,就会联想到Loki的童年,但是他决定之后再考虑这个。

 

“你不能把我们从队伍中剔除,Tony,”Steve抱怨。他仍然满脑子问号,但他已经开始使用他正义领导的语气,就和他们第一次遇见时他审判他的语气一样。

 

Tony差点忘了他到底能有多恨他。

 

他露出他最棒的微笑,赐予Steve他每次面对媒体时同等的虚伪。

 

“我没有剔除你。我在创造我自己的团队,你可以想干嘛干嘛。当然,我不会给予你任何技术金钱支持。”

 

“我们没做错什么。”黑寡妇打断他。

 

“你终于活过来了,屈尊降贵与我们讲话真是委屈死你了。”Tony朝Natasha做了个嘲讽的手势,就像他在向观众介绍她。“那么,让我们看看,你这次想怎么操纵我。”

 

她交叉双臂,脸上表情不变。

 

“我没想操纵你,Tony,因为这一次你错了。是的,我们向你隐瞒了一些会让你难受,且会促使你做一些愚蠢行为的事。”她的声音低沉,趋近于威胁的低语。“而这并不代表我们做错了。”

 

Tony立刻变得严肃。

 

“不,但是如果我得从Loki那里听到一些本应该由我的朋友告诉我的事时,一切就大错特错了。”

 

甚至不需要转身,Tony也直到所有人的视线一下子聚集到他身上。

 

“所以你的确见到了他。”

 

“Romanoff加一分。我知道Nick已经告诉他了不起的两面三刀双胞胎。”

 

“我们才没有两面三刀,”Clint嘟囔。

 

“现在怎样,梅丽达?就你有资格怨懑?Loki侵略了你的大脑,所以你就有资格策划可怕的复仇,而我想给那个纳粹他应得的,那么突然之间一切都不对劲了?”

*梅丽达:勇敢传说主人公,弓箭手

 

弓箭手瞬间站了起来,他的椅子被他的冲力推出去几寸,在地板上发出刺耳的声音。

 

“你再提那个狗娘养的试试看!是你,带着你艹蛋的自负,做不到纵观全局,不明白我们是在为你着想!”

 

Tony也站起来,自他回来后,先是Bruce,后来是Pepper,他心里充盈着平和,而现在全被替换成涌到嗓子眼的愤怒。

 

“为我着想?”他的双手在颤抖,他的皮肤灼痛,思念他的战甲,而他已经能感觉到手上的血渍,就在那,他永远不能洗去的孩子们的血。“你对我撒谎。你隐瞒了真相,你宝贵的局长正在纵容一个战犯活着,明知道那个该死的混蛋做了什么!”

 

Natasha扯住Clint的手臂,强迫他坐下来。她仍然面无表情,但是波动正在一点点发生。

 

“也许,如果你愿意告诉我们Schmidt究竟对你做了什么,我们可以从你的角度想问题。”

 

Tony的视线从弓箭手移向她,他胸口像被人揪紧了一样疼痛,他感觉像失去了呼吸。

 

“继续,继续说。我真的很想把你们两个都扔出我的大厦。”

 

Natasha对上他的视线,毫不动摇。

 

“那你就这么干吧。但那不会改变我们这么做只是为了帮你的事实,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可以同心协力。”

 

“如你所愿。Jarvis。”

 

“Sir?”

 

“Tony,你有点太极端了。”

 

“别插手,老冰棍。还是说你也想被扔出去?”

 

右手边的动作阻止他让威胁成真。

 

“我们也许应该休息一下,让彼此都冷静下来。”Bruce说。

 

现在,他也站了起来,但是他语气很平静,和Natasha带给他的感觉不同,Bruce的冷静并没有给Tony一种立即穿上战甲毁灭什么的冲动。反而,他深吸一口气,松开手指,这时他才意识到指甲几乎要划伤他的手掌,最后他坐回到椅子上,松懈所有紧绷的神经。

 

“Tony,我明白你很伤心,但是相信我,没有人想要欺骗你,”Bruce继续说。

 

Tony露出一丝苦涩的笑容。

 

“你的意思是,除了跟随Fury的命令而不是保持对队友的忠诚外,他们并不想欺骗我?”

 

那句话灼痛了他,因为不知怎么,尽管还有好多不确定因素,他真的已经把他们当作朋友对待。

 

“Fury和这事没关系。他们在担心你。我们都担心你。”Bruce叹了口气,缓慢地坐下来,他的眼睛一直注视着他。“我们不知道你会怎么看待Schmidt成为神盾囚犯这件事。”

 

“你也会对我撒谎吗?”

 

“不,但是我并不总是对的。而Natasha说得对。我们是个团队,我们必须合作,而不是内讧。”他试图微笑。“拜托,我都能控制另一个家伙,你就不能和平地解决这些事情吗?”

 

都不需要动用全身的力气,Tony也笑了出来。他抹了把自己的脸,疲倦地几乎感到疼痛。他只想要一张床,一杯苏格兰酒,还有AC/DC填满孤独一人时的寂静。

 

“我们不是一个团队。我们曾经是,又或许我们只是在假装。”

 

Natasha朝他伸出手,手指刷过他的肩膀,轻柔如羽毛。

 

“我们是一个团队,Tony。我们以一个团队的身份逃出神盾医院,我们也以一个团队的身份寻找你。而现在你回来了,我们再次完整,我们会帮助地球从侵略中活下去。”

 

那听上去倒是挺容易的。

 

他正准备说一些讽刺的俏皮话,指不定会伤害到一些人,但是突然他脑内灵光一闪。Clint提起过他的自大,也许他是对的,因为在那个瞬间之前Tony从未试图从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他有过糟糕的遭遇,但是他们失去了一个队友,一个多月以来一直在寻找他的踪迹,同时一直生活在他被两个危险敌人囚禁的恐惧下。不仅担心他的安危,还要处理来自神盾的压力,而Steve一直都满怀愧疚地看着他,不是他以为的指控的眼神。

 

他们也过得不容易,而他讨厌自己是错误的这个想法。

 

他忍住痛苦的表情,抬眼对上Natasha的视线。就和以往一样真诚,因为黑寡妇如此擅长撒谎,甚至是在诉说一个最明显的谎言时,也能用表情和声音让你心甘情愿地相信。但是Tony已经太累了,他不想去质疑,把身边所有人都当做是敌人来对待。

 

他应该接受她的话,或是让所有人离开,自己一个人静静。从Natasha,他的视线移向Clint,紧皱着眉头,但是一对上他的视线,他就松懈了一点。接着是Steve,苍白且不知所措,他不同寻常地踌躇了一会儿才对上他的视线。最终,是Bruce。一个有着浩克藏匿其中的男人让Tony感觉自己就像一个任性的,不理智的青少年。这个男人设法用只言片语阻止了一场战争,而现在安静地请求他不要让一切重来。他最好的朋友,或许也是他们之中最好的人。

 

他终于受不了静静坐着了。他站起来走向角落的吧台,给自己倒了一杯苏格兰威士忌。不到半杯,并不多,他只是希望这几口酒能平息他的疑虑,残留的怨恨,和仍然在污染他大脑的孩子们的血。他转过身,再次面对他的队友,喉咙里一股浓厚的酒精灼痛他的喉咙。

 

“就当我同意把过去置于身后。所以,你们留在这里,我会试图不再暴揍老冰棍,我们会试着重新像真正的团队那样运作。不过如果你们再瞒我什么,你们就出局了。不是从复仇者中出局,而是离开我的大厦,我的人生。这听上去是不是好多了?”

 

Bruce皱起眉,Clint和Steve正准备说一些肯定会迎来反抗的话,但是Natasha露出一丝笑容。

 

“我会说这是个很棒的开始。”她站起身,走近他,给自己也倒了一杯苏格兰威士忌。“那么,既然我们重新成为朋友,也同意我们要时刻对彼此真诚,你是不是应该告诉我们,你和Loki的会面?”

 

Tony犹豫了,然后他两口饮尽了杯中的酒。

 

但是她是对的,他想要一个可以信任的队伍。干得不错,Romanoff。

 

“坏消息是我没能杀了Schmidt。第一个好消息是Loki才是那个杀人犯,在我到来之前,就Schmidt的表情来看,他死得时候很凄惨。但是你们已经知道这些了,不是吗?”

 

“实际上,我不知道。”Steve应答,接着看向周围,视线落在Clint和Natasha身上。

 

“欢迎加入被骗者俱乐部,老冰棍。被排斥真是件超棒的事情,是不是?”

 

“Tony,”Bruce警告他,但是Steve做了个放任他自流的手势。

 

“感觉是不太好。那么第二个好消息呢?”

 

“第二个好消息是他并不真的想我去死,否则现在我就不能在这里和你们坐在一起了。”

 

“发生什么了?”

 

“我们达成了一致。他向我道歉,并且恳求我再次和他说话,而我毕竟是个特别宽宏大量的人,我决定原谅他。”

 

而如果那个混蛋在一、两个小时后出现在大厦里,也许Tony还能原谅Loki没理会他的硬得发疼的某处擅自离开这件事。

 

倒不是说他真的相信他会来,但是他认为神永远不会离他太远。

 

迟早,他们会再次听到他的消息,说不定会带来很多麻烦。关于那个,Tony很确定。

 

 

 

 

“我们达成了一致。他向我道歉,并且恳求我再次和他说话,而我毕竟是个特别宽宏大量的人,我决定原谅他。”

 

听到这句话,他忍不住邪笑。

 

所以这是凡人的版本。

 

他会很享受在众人面前暴露自己,只是为了揭露他,告诉其他人监狱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在他队友的眼皮子底下,掐住他的喉咙,把他摔在桌子上,艹他,给予他愉悦,让世界知道他是他的,这样他们就知道Stark到底属于谁了。但是他的出现只会导致一些他没时间处理的问题。

 

复仇者们再次坐在圆桌前,除了Thor。

 

他眯起眼盯着野兽。现在,他披着人类的皮肤,一个有着尴尬微笑的凡人,试图让自己变得更小,就像他曾经尽自己可能地让自己看上去没那么威胁或显著。尽管,他让Stark倾注了很多注意力和关怀。

 

这群假英雄的队长看上去特别小心翼翼,与平常在战场上先发制人,挑战敌人或是发号施令不同,在这样的场合他选择沉默不语。一个有趣的进步,因为显然是他的凡人令Rogers如此谨慎。

 

他聆听着他们讨论Thanos到底拥有何种能量,他几乎忍不住放声大笑。天真,愚昧的凡人们,试图解析一个只有纯粹的死亡和恐怖才能形容的怪物。他可以帮助他们,比Thor能做到得更多。他可以在他们之中现身,告诉他们是怎样的恐怖会毁灭他们的国度,所有栩栩如生的画面和细节,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有资格诉说。他忍住一阵划过身体的冷颤,但是他的手已经伸出去,就快要召唤他的权杖,他的肩膀紧绷,他的肌肉准备好以最快的速度行动。

 

他缓慢呼吸,垂下手臂

 

很快他就要再次走向他的噩梦,去查证他们到底还有多少时间。但不是现在。

 

他的背贴在墙上,视线再次逡巡在房间里多余的那些人身上。

 

现在他只想要这次会议快点结束,能够尽快和他的凡人一起度过偷来的时光。

 

TBC

大家是不是都要开学了呀?

30 Aug 2018
 
评论(8)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